close

我又跑去中原聽演講了

主題是

從「藍色大門」到「危險心靈」-談青春心事

主講人是易智言導演

其實我一開始對這主題沒這麼感興趣

而且我沒看過藍色大門也沒看過危險心靈

就是為了要有情有義去赴約就對了(not鴿子)

但是結果易導演講的很棒!!

雖然一開始的時候因為我最近實在太累了,再加上我後面的人的悄悄話說的對!「導演的聲音好好聽、好溫柔、好適合睡覺!」

所以我一直很努力試圖別睡著(一直戳自己的手之類的)

畢竟我記憶力很爛,再加上我最近超忙,都過了兩天我才有空打(而且我現在也好累)

所以不太記得導演的用詞了,

所以總之下面的話就是導演的話加上我的話加上我的感覺,別真的以為導演完全用這些字眼。

易導演要講青春期,他說「你想想你哪時開始不願意再跟著爸爸媽媽去哪個叔叔阿姨家?」那就是青春期,我們都笑了,原來大家真的都這麼過來的。

但是後來導演提到失樂園的概念我有點震撼到(這樣會太誇張嗎?)

我們的人生就像不斷在走出失樂園一般

這就是藍色大門和危險心靈的很重要一個概念

你發現了一些事,你走出了那個快樂的樂園,

你當然可以選擇走出來,或是不走出來,

走不走出來都是你的選擇,就成了你的未來。

一群朋友很好,當你們長大了,不一定能再一直玩在一起,你們就走出了那個一起快樂的樂園。

當你發現了人心險惡、世界之現實,你就走出了那個覺得全世界都是好人的樂園。

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走出來。

所以我說人生一直就是一直在失去樂園,這真的讓我有些震撼。

導演說,藍色大門只拍到她們走出樂園,並沒交代走出來後呢?

所以有些人抨擊藍色大門是夢幻的糖果。

事實上走出來肯定是傷痕累累、遍體鱗傷的。

但是導演依然偏向鼓勵年輕人走出來。

我想我也偏向走出來,

如果沒發現也就算了,一被子呆在樂園裡當然是最好,

但你都已經發現那樂園外還有個世界了,

你要怎麼躲回那個樂園裡,假裝自己沒看見外面的世界,粉飾太平?

對,我們的人生就是一直在走出樂園,長大。

世界真現實。

 

多聽演講真的很不錯,坐著聽聽話就可以學到東西真的是很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