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其實去完台中那天我就去彰化南投找咪兒玩了。
玩得很開心,
先謝頭頭送我到她們家附近的車站,
我搭了一小時到二水找黃咪,
(話說我原本一直以為是北上有順路,結果根本就南下)
二水站是個小車站,很可愛,
外面不免俗的站了幾個計程車司機,
我跟他們說有朋友會來接我,他們看起來都很友善,
後來我等咪兒的時候發現,他們都不是開計程車ㄟ,
某個司機等到了客人,就帶著客人跳上toyota走了,哈哈!
然後咪兒的姨丈載著咪兒來了,順便載走我的行李(帶著行李太不方便),
是個很親切的姨丈,咪兒說他想當民宿老闆,我覺得好適合喔!

這邊是咪兒的地盤,他每年都來玩,
他都規劃好我們的行程了,所以我只要負責一起開開心心跳上火車,哈哈!
因為二水到車埕剛好是集集線的頭和尾,車票來回80,一日票也是80,所以我們就買了一日票。
雖然我很討厭人擠人去台北,但是和朋友一起坐火車出去玩是不一樣的!
我們在火車上遇到好多小孩,有好多好可愛喔!咪兒都會跟小孩玩~
不過我很困惑,這麼小的小孩出來玩又不會記得,是不是有點浪費?

我們先玩了水里,我從來沒聽過這個地方其實,哈哈!
名產是肉圓,而且醬是白色的,老闆說是米磨的,不加色素很健康喔!
出去玩真的是看跟誰啦,我和咪兒什麼都玩的很開心,很棒,哈哈!
不過咪兒超忙的,他的電話從頭接到尾,是個大忙人!
非假日真的很優,我愛非假日,因為討厭人擠人。
因為集集線的火車大概一小時才一班,所以我們在水里只停留一小時,
吃個肉圓逛個介紹火車的活動博物館還買了撲克牌,是永保安康和榮華富貴喔哈哈!
離開前去7-11買飲料,我接了個電話,一掛下電話黃咪已經跟一個婆婆在一起找飲料了(social界女王!)
婆婆要喝冬瓜茶,我們找到兩罐,價錢一樣,其中一罐有磁鐵,咪兒一直試圖說服婆婆買有磁鐵的比較划算,婆婆跟咪兒說"我孫子都跟你一樣大了,不要磁鐵",然後他問咪兒是不是國中生,哈哈(噢其實這樣很幸福,我都只能被叫阿姨!)
走出7-11,婆婆還叫我們有空去她家玩,咪兒真的太有親和力了!然後我們就衝回去趕火車。

話說其實整條支線除了起頭站水里要看你的票,(你如果從別的地方來轉車也不用吧?)
其它站根本沒人查票嘛!(車埕和水里都沒有)
難怪台鐵會賠錢。。。

車埕超美的!火車站也沒圍牆,超級親民的小鎮!!!
很推薦大家來玩玩,小小的鎮,但是很美又很親切!來拍照都好!
我們在火車站發現了活動,是到鎮上指定的16間店都去蓋章,就可以參加抽獎,
我們很開心的就玩了起來,16間店其實幾乎要是每間店了哈哈,但還是有些距離,
有些店比較特別我要來講,
有一家比較遠的是鐵路畫家老師,賣他的畫,畫的很棒,
因為是活動期間,所以他幫我們免費在隨身本子上畫了小火車,很快又很像!
他家的院子陳列了很多他的畫,還有採訪的簡報,我們去的時候他正在自製看板(告訴遊覽車可以上山什麼的),字很美,他說這個要練,哈哈!鎮上到處都是老師畫的看板裝飾什麼的喔!
有一家店超可愛的,但我忘記名字了!裡面的東西都手工的,都超可愛,我都好想要!最後我買了超輕土(真的超輕)跟他學怎麼做羊兒,回家做!(那個羊兒跟笑笑羊長的一模一樣)
店員姊姊人超好的!很溫柔很親切,後來我們跑回去跟他買超輕土的時候,他說我們真的玩那個集點玩的好認真(沒錯我們超認真!)
隔壁店的東西也很可愛,有很多肥皂,做成很可愛的食物形狀,我有在電視上看過介紹,而且真的就是那個店長!
麵包店的巧克力超好吃,其實我們只是試吃,我們去蓋章店員就請我們吃了巧克力又吃了剛出爐的起司條,而且態度都超好。(雖然我們一副就是沒要買的樣子哈哈)
然後我們差點找不到最後一家店,他是叫做"三合院"的一家餐廳,的確就是三合院,哈哈。
集完點超開心,三合院的老闆超親切,走出來跟我們說話,還幫我們拍照和跟我們合照哈哈。
然後很親切的邀我們進去喝茶,一開始我們說謝謝不用了,但老闆還是很熱情,我們後來就進去喝茶了,覺得超開心的!!!
車埕的人真的都好親切,對人很好!(還有其他店也都是,每家都真的很親切很善意!)我好喜歡這個地方!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車埕玩!
然後我買東西耽誤了點時間,但一小時一班的火車可不能錯過!!!所以我們狂奔回火車站,
火車已經進站了!!!我們狂奔到車站的辦公室,應該要剪下抽獎聯投入摸彩箱的,但真的來不及了,所以我們衝進辦公室丟下整張活動紙,大叫著"拜託幫我們撕!"然後就奔向火車了。
然後還叫著"等等我們!",站在月台的車長(那是車長嗎?)也就等我們奔上車以後才關了車門(發車鈴在我們衝進辦公室前就響了說)
我們坐在車上覺得很慶幸,不用再等一個小時哈哈!然後也想到剛剛奔上車全車的人應該都在看我們哈哈!還討論說支線真有人情味,普通的車站誰會等你啊!然後我們還祈禱拜託辦公室的人願意幫我們撕活動紙,我們玩得這麼認真耶!!

到了二水以後,我們走到咪兒家拿我的行李,
黃咪問我要不要吃二水的名產-火燒麵!
我說:好吃嗎?
他說:噢,如果你喜歡吃燒焦的麵就應該會喜歡。
我說:哈!誰會喜歡吃燒焦的麵!
但結果我問咪兒值得吃嗎,她說值得,所以我們就還是去吃了。
結果很好吃ㄟ!35圓一盤好便宜,而且真的滿好吃!
很優很優!(ㄟ這明明就林佑倫的口頭禪我一直被影響)
大家去二水的話也去吃ㄧ下吧!!
咪兒又請我吃了個水煎包(你真的太客氣!不過謝了哈哈)
然後我們依依不捨的分離,哈哈。

因為我不愛坐火車嘛,所以我採用了鄉民的便宜回台北方法,哈哈。
我從二水坐火車到新烏日站(62元),新烏日站跟高鐵台中烏日站是在一起的,
所以下車後走到高鐵烏日站(我第一次看到高鐵裡面,整個很像機場ㄟ),
然後搭乘高鐵接駁車,到中港轉運站下車。(話說誰來告訴我朝馬轉運站跟中港轉運站的不同?)
再搭乘統聯到桃園南崁(100元而且不一定要刷悠遊卡),
彰化桃園全程162元真的太便宜!宅也是有好處的!


結論是出去玩最開心(但要看人),還有車埕好地方大家都去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1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